云南藏区“扫黄打非”专项督查组到我州督查指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4 09:59:24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黄树杰) 3月8日至10日,以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洪耀星为组长的云南藏区“扫黄打非”专项督查组对我州 “扫黄打非”、治理“黑广播”、广播电视台(站)安全播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新闻出版“十三五”发展规划等进行督查指导。

期间,督查组先后深入大宝寺、州实验台、州中波台、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新华书店等出版物市场及接收境外广播电视节目的几家酒店督查,并召开反馈会。

会上,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州“扫黄打非”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平安市场创建总体目标,进一步净化出版物市场,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二是牢牢把握“扫黄打非”主动权,全力做好“扫黄打非”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出版活动和侵权盗版行为。重点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清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查处非法报刊制售活动,抓好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监管以及盗版教辅教材的查处工作,开展好五个专项行动,把省“扫黄打非”办布置的各项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信息沟通,建立大案、要案的立案、查办和案件督办等制度,进一步规范案件查处工作。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参与关心、支持“扫黄打非”工作的良好氛围。五是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确保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