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4 10:15: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日前,记者从香格里拉市相关部门获悉,该市将坚持以人为本,不断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以解决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为保障重点,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投入,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香格里拉市制定和实施一批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和工程,公共财政、公共设施、公共服务、重大产业项目布局向少数民族聚居区倾斜。全面解决饮水安全、电力供应全覆盖问题,实现建制村通硬化路,20户以上自然村通路、通邮、通广播电视以及信息网络、通信信号全覆盖;推动医疗卫生、创业就业、社会保障、基本社会服务、住房保障、残疾人服务等公共资源优先向民族地区配置;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乡村两级医务人员服务水平;促进民族地区创业就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鼓励各类企业吸纳当地少数民族劳动力。加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加强各类就业创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引导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编制实施新一轮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民族特色村镇保护与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