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乡以《谈心谈话制度》加强村“三委”成员廉政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7 09:30:5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洪程) 村“三委”换届工作结束后,维西县维登乡党委落实《维登乡党委谈心谈话制度》,采用集体谈心谈话和个别谈心谈话的方式对新当选的村“三委”成员进行廉政谈心谈话,以增强新当选“三委”成员遵守党章党规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谈心谈话的主要内容是:遵守党章党规,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不良问题,刹住滥用公款歪风,努力增强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不断营造基层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清廉工作环境;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切实维护群众权益;自觉强化民主管理,主动接受干群监督;认真落实民主管理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议事规则,凡重大村务、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都要实行民主决策;认真落实村务公开制度,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要按要求及时公开,特别是财务收支、强农惠农资金、集体建设项目、低保优抚、征地拆迁等;自觉严守财经纪律,切实规范财务管理。村级党组织要规范财务办理手续,不滥用村集体资金。对上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一事一议”奖补资金、项目建设资金、村集体自筹资金和村集体经济收入等统一入账管理,并积极公开村财务状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村“三委”成员表示,一定按照谈心谈话要求,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廉洁自律,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维登乡党委谈心谈话制度》是维登乡党委在开展服务型基层组织创建活动中创立的一项长效机制,按照该制度,维登乡党委将根据村“三委”成员履职情况进行谈心谈话,搞好工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