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林业局举办护林员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7 09:31: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通讯员 李刚) 4月19日,维西县林业局邀请该县检察院、司法局法律专家开展全县护林员法律知识讲座及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护林员依法履行岗位职责的意识,提高全县护林员管护工作水平能力。

培训中,专家就犯罪的概念界定及常见罪名、职务犯罪的特点和规律、原因、对策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精辟分析,并就林业部门如何进一步采取措施堵塞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强化权力监督,建立健全制度防线,完善内部管理,规范行政执法,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培训,全体护林员表示,要在平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价值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单位的各项制度,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决不触犯法律的底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要倍加珍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幸福家庭,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为全县林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