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调研香格里拉城区园林绿化工作时要求
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美好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4 09:40:3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郜鹏程) 5月2日,州长齐建新深入香格里拉市城区调研指导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他要求,要抢抓时机,强化举措,创新方法,全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美好环境。

齐建新一行先后深入到康珠大道、仁安路、龙潭河公园、坛城广场等地,了解园林绿化工作开展情况。“要保证植物成活率”“要突出人性化设计”“要统一标准,突出观赏性”……每到一处,齐建新都仔细询问了解园林绿化建设情况,并结合道路、公园实际提出相应指导意见。

在康珠大道、仁安路景观绿化工程示范段调研时,齐建新指出,要结合香格里拉气候特点和各街道实际,选择一批景观性强、成活率高的树种,科学制定绿化方案,按照统一标准合理种植,既要植绿,也要造风景,更要强调人性化和突出地方特色。他强调,“三分栽植,七分管理”,相关责任部门要制定严格的保护管理办法,通过签订责任书和加强监督检查的方式,不断加大景观树种的养护管理力度,最大限度确保树木成活、健康生长。

在龙潭河公园,看到各项清淤截污、绿化种植和景观改造工程推进有序,齐建新指出,开展龙潭河公园提质改造工程建设是广大市民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工程,对提升香格里拉旅游城市形象有着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抓工期、抓进度,全力加快工程推进,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程建设。

结合调研情况,齐建新还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现场工作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园林绿化工作。他指出,开展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既是香格里拉创建省级和国家园林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迪庆建州60周年庆典的重要工程,香格里拉市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科学规划,精心建设,严格把关,打造亮点工程、精品工程,不段提升香格里拉城市品位和旅游形象。他要求,要以规划为先,见缝插绿、拆墙见绿,因地制宜,大规模在城区内开展植树绿化;要增强时间紧迫感,抢抓当前气候适宜的有利时机,科学制定施工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细化方案内容,按标准逐一分解,全力加快各项园林绿化工程建设步伐;要加强工作管理,抽调一批精兵强将充实到城市管理队伍中,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副州长杨正义,州住建局、香格里拉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及座谈。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