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钢鸿达水泥新生产线投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0 09:17: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安永鸿) 近日,迪庆香格里拉昆钢鸿达水泥有限公司投资4.8亿元改造升级的生产线正式建成投产,该生产线年产水泥150万吨。

据了解,迪庆香格里拉昆钢鸿达水泥有限公司投资4.8亿元于2014年至2015年对原有的1000吨生产线进行淘汰升级,新建生产线采用先进的技术设备、先进的DCS控制系统和环保节能工艺设备,拥有Φ4.3×62m一台回转窑,Φ3.8×12m带辊压机系统两台水泥磨,配备了两台八嘴包装机,四台装车机及单独散装库,水泥发货能力强,代表了当今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工艺的先进水平。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提高竞争能力,还配套建设4.5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年发电量2480×104kWh,安全专项投资1087万元,占项目总投资2.37%。脱硝系统采用成熟可靠的“SNCR系统脱硝”,环保方面投资2803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5.83%。项目建设期间,各级政府部门多次检查指导,保证安全施工、工程质量、水保、环保、消防设施等各项指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确保安全高效生产。

该生产线建成后,年产水泥150万吨,每天水泥发货量可达9000至10000吨,熟料总储量20.7万吨,水泥储量48000吨,水泥散装库储量2000吨,年销售收入将达3.8亿元,预计年上交税金2千万元。迪庆香格里拉昆钢鸿达水泥有限公司将成为滇西北地区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可满足大型工程、重点客户,毗邻藏区对水泥产品数量和质量的需求。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