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藏区工作小组到迪庆州督查指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1 09:03:41

杨光海率队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启光) 5月9日,省委藏区工作小组到我州督查藏区专项行政编制分配使用及涉藏工作力量建设情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光海率队,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张卫东主持汇报会并作汇报。

杨光海指出,加强涉藏工作力量建设是打牢和巩固藏区维稳工作的基础,具有特殊的意义和不可替代性。中央和省委对涉藏工作力量建设十分重视,在全国进行减编、控编的大环境下,对藏区专项行政编制分配采取了倾斜政策,增加了编制,加大了涉藏工作力量建设力度,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藏区维稳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迪庆州委、州政府也高度重视藏区维稳工作,按照省委和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对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超前谋划、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并多次召开常委会和相关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维稳工作,为维护云南藏区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但是,相关部门在落实藏区专项行政编制分配使用及涉藏工作力量建设工作中仍然存在认识不足、重视不够、研究不多的问题,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杨光海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藏区维稳工作的认识,直面体制机制不完善、人员编制落实难、部分岗位人员不到位等问题,切实加强藏区专项行政编制分配使用及涉藏工作力量建设工作,在编制落实等方面多想些办法,多研究些政策,配齐配足相关岗位人员。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深入研究、探索符合迪庆实际的维稳管理体制,理顺关系,完善机制。要结合迪庆维稳特点,多从待遇上、政策上考虑,为涉藏工作岗位出台一些特殊的鼓励政策和办法,留住特殊岗位人才,确保维稳工作岗位有人办事、发挥作用。要贯彻落实好相关文件精神,州委、州政府要及时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省委有关维稳文件精神的办法和实施意见,全面推动迪庆维稳工作再上新台阶。组织、编办、人社等部门对藏区专项行政编制分配使用情况底子明、情况熟,要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地向州委、州政府汇报藏区专项行政编制分配使用及涉藏工作力量建设工作情况,及时反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更加适合迪庆维稳工作的对应政策措施,努力为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为迪庆的长治久安打好坚实基础。要始终把涉藏维稳工作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列入工作日程,结合中央和省委藏区工作会议精神,稳步推进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经验总结和查缺补漏工作,对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再做明确和细化,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继续做好涉藏维稳的各项工作,为迪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张卫东要求,统战、组织、编办、人社等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杨光海副部长在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直面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厘清,列出问题清单,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

组织、编办、人社等部门就相关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