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交警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1 09:23:1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史琴 李国忠) 近日,我州各级交警部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统一行动,依法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第二季度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为确保整治行动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各交警大队以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目标、分工、职责,迅速部署开展整治,抓督导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辖区不发生因酒驾醉驾造成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整治力度。针对辖区酒驾醉驾发生的重点时间、道路通行等规律特点,科学安排勤务,突出整治重点,加大路面执法查纠力度。以辖区主干道以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为重点,突出午后、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等方式,提高检查密度、频率和效率,加大查控力度,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设置临时执勤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多警种联合执法以及交叉执法等方式,在城区各主要路口重点区域组织开展区域性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注重宣传教育,营造整治氛围。结合五月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加大对社会面的宣传教育力度,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着力营造人人监督酒后驾驶的社会氛围,培养驾驶人“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自律意识和行为习惯。加强党政机关公务人员和企事业单位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促使公务人员带头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发挥榜样和示范作用,推动全民交通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的提高。

严格规范执法,加强安全防护。全体执勤民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公安机关办理醉酒驾驶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的相关要求,规范现场查处酒驾执勤执法工作和执法程序,及时将办理的酒驾、醉驾案件信息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并认真收集上报执法工作中的典型案事例、执法工作动态等情况。同时,要求民警按规定携带执勤执法装备,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和现场控制,严格落实“酒驾”查处工作规范和查处“酒驾”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的有关规定,树立文明良好的执勤执法形象。

此次行动,全州共出动警力112人次,警车26辆次,设置卡点11个,通过LED室外电子显示屏播放拒绝酒后驾驶视频6场次,在双微平台发布拒绝酒后驾驶提示信息10条,扣留涉案车辆11辆,查处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2起,驾驶人未随身携带驾驶证6起,查获饮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2起。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