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育人环境大提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2 10:00:42

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更加注重教书育人,更加关心下一代的快乐健康成长。近年来,迪庆经济开发区在全面增强综合实力的同时,将教育事业摆在“强基础、重质量”的优先发展定位来抓紧抓实、抓出了成效。

充满现时代气息的中心完小

座落在半山腰绿阴丛林间的开发区中心完小新校园美丽迷人,朗朗的读书声在校园内回荡,教学楼背后的足球场、篮球场等各类塑胶运动场布局有序、界线清晰、如诗如画。大院内的综合教学楼、逸夫楼、教职工宿舍楼、后勤综合服务楼、规范有序的停车泊位、升旗台前课间操场、五颜六色的鲜花台、绿化带等一应俱全。一个功能完备、设施齐全,充满现时代气息的现代化学校呈现在人们眼前。

据开发区中心完小校长李红胜介绍,近年来,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对全区教育教学环境提升和教学质量提升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要求,在完善和提升综合基础实力方面投入较大,抓得更实。目前,总投资3800万元新建的中心完小已投入正常使用,基础条件已基体达到了现代化办学水平。学科教师的专业化休系建设已全部完成,师资实力也得到了明显增强。教学规模实现了空前加大,220名在校学生均得到了住校管理。现有的学校硬件基础条件,完全可以容纳12个教学班,500名学生的办学规模,完全能满足区内人口和持续增加的外来人口学龄儿童的就读需求。

基础设施一应俱全的中心幼儿园

位于中心片区园林式城镇中心的中心幼儿园装点得五彩缤纷。该园是由旧中心完小改建而成,不仅占地面积大,各项基础设施比较完善;改建后,园内的绿化带、草场、鲜花丛、小型塑胶足球场、儿童游乐场馆等相应设施一应俱全,成为了小朋友们安全舒适、尽兴玩耍、快乐成长的摇篮。

据该园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园共有151名幼儿,其中,近三分之一的儿童是入住企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近年来,为了让企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在开发区安心工作,区党委管委会十分重视幼儿园工作。在园内基础设施建设和各类场馆建设方面都给予了较大的支持投入。要求幼儿园不断在精细化管理、保障幼儿安全,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等方面下功夫。目前,幼教们不负重望,不断从调理改善幼儿营养餐、定时分发新鲜果品、耐心培养幼儿的感知感悟兴趣等细节入手,尽最大努力关心体贴小朋友们,让小朋友们在舒适、干净、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和茂文)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