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聚缘公共客运公司提供安全交通服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3 10:03:30

近年来,维西县聚缘公共客运交通有限责任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第一责任,绷紧安全弦,聚力创平安,为广大城乡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公共交通服务,成为维西县首家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二级达标企业。

该公司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严格履行车辆安全管理、协助县运政管理所开展客运市场整顿等职责,使打击“黑车”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促进了客运市场的公正、公平。公司与运管所等部门不定时、不定点开展路巡工作,整顿市场,打击非法营运。公司每季度对所有车辆进行一次检修及维护,对逾期不进行检修的驾驶员,进行严肃处理。车辆检修由专人负责,车辆强制检修政策的落实,有效的遏制了因车辆自身原因造成的事故,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该公司完善GPS系统,加强公共客运车辆安全监管工作,对客运车辆进行24小时不间断跟踪监控,填补监管“真空”,对超速和擅自损害系统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提升了安全生产管理效率和水平。通过信息系统,信息员及时提醒驾驶员办理保险、行车证、营运证审验、驾驶证、资格证检审等手续,做到各种保险100%不脱保。由于监管到位,解决了超载、超速、违章停车问题,事故率大幅下降,做到了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

严格实行驾驶员准驾制度,只有公司安全科检验驾驶员各种证件合格,并通过理论及路考合格后,才能给驾驶员颁发准驾证。公司要求驾驶员将准驾证挂在车辆显眼位置,便于广大乘客监督及公司检查,有效地避免了所持证件与具有操作水平及准驾车型不符的行为发生。

公司以人为本,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建立了安全学习制度,与驾驶员签订了安全责任状。公司每月第一周邀请交警、运政等管理部门人员,对驾驶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在培训会上,通过查找驾驶员违规违法行为,投影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及公司安全科到现场处理交通安全事故的影像资料,警示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行车,安全驾驶,杜绝将易燃、易爆、违禁物品带上车辆。

公司扎实开展“安全月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人力物力深入到驾驶员中和广大群众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提高驾驶员和群众的素质。公司给每位驾驶员发放安全学习卡,要求驾驶员每个月必须至少参加一次安全知识培训学习,对不参加安全学习的驾驶员,公司采取罚款甚至停班学习的手段,有效地控制了驾驶员的违规行为,杜绝了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分析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确定有关防范措施,督促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公司执勤人员在上路执勤维权时,严肃纪律,严格查处公司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对违反有关规定的驾驶员进行处罚并给予停班学习处理,扣留准驾证,在考核合格并取得公司安全科认可后,公司才发给驾驶员准驾证。

公司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事故及应急管理规章制度,并狠抓贯彻落实,预防和控制潜在的事故或紧急情况发生,做出应急预警和响应,最大限度地减轻可能产生的事故后果。

公司建立并严格执行车辆检修制度,不让一辆车带病出行,确保群众平安出行。公司工作人员不定期上路检查,对有事故隐患的车辆进行详细记录,并及时处理。对符合安全操作规程的进行验证,每月下达“事故隐患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责任,限期整改。(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