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亮剑”交通整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5 09:33:4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香格里拉市开展城区道路交通集中整治行动以来,严厉查处城区主要交通违法行为,目前,该市各条核心干道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通行井然有序,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增强,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效果明显,交通整治见成效。

综合连日来城市交通秩序整治效果,交警城市大队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联合多部门,重拳整治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这一城市交通顽疾,并形成高压严管的整治氛围,助力“六城同创”,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5月13日上午,大队联合各职能部门集中优势警力,在坛城南北路、东旺路、建塘路等电动、人力三轮车活动频繁的路段、路口采取定点设卡、步巡、围堵等方式集中整治。通过突击整顿、反复巡查等治理手段,震慑了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人员。

据介绍,针对昌都路大型货运车辆数目众多、货车驾驶人违规占用车道、非法营运,严重影响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的情况采取了严管整治措施。从5月13日7时30分起,城市交警协同市公安局和建塘派出所、路政、武警市中队对昌都路进行拉网式清理整顿,全力整治大货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执法人员以宣传教育为主,采取边整治、边教育、边整改方式,规劝乱停乱放大货车驾驶人,引导车主把车停放到指定地点,驾驶员不在现场的,均将车辆拖移至指定停车地点加以警示。通过宣传、教育和整治,增强了广大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一些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执法车20辆、拖车3辆,暂扣驾驶证20本,行驶证15本,摩托车38辆,机动车25辆,非机动车52辆,有效净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

下一步的工作中,市公安局将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联合各职能部门,针对突出的交通乱象进行整治,进一步巩固提升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成果,加强市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交通疏堵保畅工作,维护规范、有序、平安的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