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整改落实审计查出问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8 09:44: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6月23日,香格里拉市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

据了解,根据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对2015年度州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的通知》,香格里拉市高度重视,组织相关单位全面梳理,并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为确保学校食品安全、降低成本、便于管理,市教育局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食品鸡蛋、面包、水果、牛奶进行公开采购,向社会公示,并取消了个别学校食堂对外承包事宜;关于财政少拨和挤占高原农牧民子女学生生活补助金、公用经费等审计查出问题,市财政局积极办理相关补拨手续,各小学已完成挤占公用费用、营养改善计划资金的调账工作;关于部分学校的账外资金,各校按照《中小学财务制度》相关规定,纳入学校财务收支,统一核算、统一管理;各学校在采购大宗办公用品时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规范采购行为,建立完善物品入库等相关制度。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各项审计查出问题,逐项分析确定整改的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制定整改清单;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管理制度,加强学校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加强内部审计机构建设,有效开展学校内审监督,严格按照财经制度办事;进一步规范学校票据和财产财资管理,规范免费教科书“征订、验收、发放和清退”工作机制;加大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和内部审计,对专项资金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专款专用,更多更好地惠及民生。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相关负责人,香格里拉市政府,州、市审计局,市教育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