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8 10:02: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6月是安全生产月,德钦县举行了系列活动,使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深入人心。

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6月16日上午由安监局牵头,在温商财富广场,14个安委会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六月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为安全生产知识咨询、安全常识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等。

安委会成员部门设立展台,根据各自职能情况制作了宣传手册、宣传单、展板、小礼品等,消防等部门还设立展台展示了相关特种设备。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文艺表演,使宣传活动变得更加丰富、更具吸引力。各展台积极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

当天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展出展板50多幅,并为参与群众解答问题。让安全生产知识进到更多的家庭。

举办“安康杯”知识竞赛。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6月初,德钦县总工会、德钦县安监局联合举办德钦县2016年“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全县机关、事业、企业的20支代表队参加。

竞赛内容主要包括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消防常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企业安全生产知识、建筑工程安全知识,在竞赛中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参赛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熟练精准的回答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精彩激烈的抢答场面,一次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燕门乡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德钦县“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在强化安全生产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年,通过活动,再次把德钦县“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使全县干部职工学到了不少安全生产知识,激发了职工做好安全工作的积极性、自觉性和创造性,为提高全县安全生产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