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举办《反恐怖主义法》专题讲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8 10:04: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6月21日,德钦县公安局反恐大队邀请云南省公安厅反恐总队专家为德钦县干部职工讲解《反恐怖主义法》相关知识。该县各委、办、局、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武警驻县部队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于2015年12月27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通过,共10章97条,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该法是中国首部反恐法,是一部规范政府和社会开展反恐工作的法律,对反恐怖工作原则、领导机构、联动配合机制、恐怖活动组织和人员的认定、安全防范、重点目标的管理、情报信息工作、应对处置、法律责任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讲座中,省公安厅反恐总队专家根据我省现实情况,从制定背景、重大意义和看点、亮点对《反恐怖主义法》进行了全面解读。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反恐怖斗争形势,通过列举典型案例进一步介绍暴恐袭击的方式和手段以及应对的措施和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识恐、知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增强了反恐防范工作的责任感。

活动还邀请德钦县公安局民警向大家讲解了缉枪治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活动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学习落实《反恐怖主义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反恐工作的责任感;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构建反恐怖防范体系;要加强部门之间信息沟通,重视群众的反恐意识教育和反恐知识普及;要认真开展反恐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在危急关头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