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为维西县基层干部上党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9 09:25:1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启光) 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在维西县白济汛乡调研期间,为该县县级干部及白济汛乡基层干部、党员代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上党课。

齐建新讲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内涵。他说,开展“两学一做”是推动管党治党,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教育延伸的一个重要实践。针对当前工作重点,要把学习教育与推进脱贫攻坚、维护稳定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教育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当先锋、作贡献。

齐建新强调,解决“学什么”的问题,一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始终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同时,认真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坚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明晰目标方向、做到心明眼亮,发挥好党委领导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做什么”的问题,要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对照中央提出的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要求,真正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在工作中担当奉献,在生活上作出表率。

齐建新要求,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方向,确保取得实效。一要通过学习教育,在思想、工作、学习中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认真加以整改,确保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上见成效。二要通过学习教育,时刻用党纪党规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环节,确保在强化规矩意识、改进作风上见成效。三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以“马上就办、办实办好”“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推进脱贫攻坚任务全面落实,确保在强化宗旨观念、推动脱贫攻坚上见成效。

齐建新要求,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一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县、乡、村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研究,理出清晰的思路和规划,精准施策,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二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基层干部要增强系统思维,提高统筹谋划的能力,发挥乡村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三要抓好队伍,夯实基础。进一步夯实党在农村基层的执政基础,抓好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和农村党员队伍,选好配强班子。四要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扬为民、务实、担当的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履职尽责、恪尽职守,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五要严明纪律,严肃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健全监督机制、创新监督方式,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纪律规矩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为推进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六要提高素质,增强能力。面对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各级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能力素质,敢舞龙头敢作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脱颖而出,成为真正的脱贫“攻坚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