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间农田红旗飘 共产党员暖人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30 08:54:14

时下正值农忙时节, 五境乡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然而在这片丰收的喜悦中,也夹杂着一些家庭的实际困难。仓觉村通堆村民小组村民三宝家中有困难,无人夏收,眼看庄稼已到收割期,村里的党员们充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主动帮三宝家收割所有农作物,确保颗粒归仓。小编觉得这种精神值得学习,给通堆村的党员们点个大赞。

香格里拉市五境乡仓觉村,家住通堆村民小组的三宝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属于易地扶贫搬迁就地重建扶持户,家中共有4口人,一双儿女在上学。

6月27日,正当他家新房竖屋架的时候,三宝突发疾病,情况很紧急,当天就被送往大理救治。

本来家里劳力不足,妻子诺竹需要去照顾丈夫,家里又在盖新房,眼前近4亩的农作物马上需要收割,一堆难题摆在了诺竹面前。

身为老党员的村民小组长金寿闻讯赶来,了解了三宝家实际困难后,金寿召集村里的党员专门商量了帮助对策。

6月28日,一面鲜艳的党旗在金色的农田里飘扬,在6名党员的带动下,18名群众义务帮三宝家收割农作物。通过一天的辛勤劳作,所有农作物均收割入库。

诺竹在大理闻讯后通过电话第一时间向村里表示了感谢,一直挂在诺竹心头的急事就这样被村里的党员和群众解决了,现在她可以专心的照顾丈夫。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按照香格里拉市“百日会战”建设内容部署,仓觉村党总支深入推进党建扶贫“双推进”工作机制,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好党员致富贷款发放的基础上,建立了基层党支部联系困难党员、党员联系困难群众的工作机制,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号召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农牧民党员在扶贫攻坚中的率先垂范、主动担当,帮扶身边特殊困难家庭解决好最急迫、最现实、最重要的难题。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