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法治情”普法万里行走进迪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5 09:13: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7月3日,由中国法治文化研究会、州人民政府主办,州文体广新局、州司法局承办,州书法美术家协会协办的“中国梦 法治情”——普法万里行法治文化交流活动在州文化馆正式启动。

司法部原纪检组组长、中国法治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华诗词学顾问岳宣义,北京军区联勤部原政委、中国法治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杜建林,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中国法治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彭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党组书记、秘书长赵长青等知名人士应邀出席开幕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吕兵出席并致辞。

吕兵指出,随着我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工作任务更加凸显,广大群众的法律需求、政策需求、文化需求日趋增强,法治文化建设迫在眉睫。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是一项长远而紧迫的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社会主义与传统文化、行业文化、民族文化相互融合的有效途径,不断创新法治文化传播方式,将法治文化融汇到送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活动中,积极整合各单位各部门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具有迪庆藏区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活动。

吕兵强调,“中国梦 法治情”——普法万里行法治文化交流活动是国内法治文化专家学者以书法美术展览、法治讲座、书画交流活动为载体,将严谨繁杂的法律条文以传统书法美术文化形式生动地向社会普及了法治知识,更是法治文化建设活动品牌创新的有益尝试,为藏区群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

据了解,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党中央面向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号召,是时代的最强音、是治国兴邦的重要战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普法“六进”的要求,积极推进中国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切实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形成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法治文化研究会“中国梦 法治情”——普法万里行走进迪庆,目的是让迪庆人民感悟法治,提高法律素质。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还将通过开展法治讲座、法治培训等一系列法治文化交流活动,提高法治宣传的时效性,为依法治州、依法治省打下牢固的基础,为实现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法治文化交流活动还到州博物馆、红军长征博物馆等地进行法治文化交流。

副州长蒋成嘉主持。州政府副州长苏金春、刘新生、刘平、蒋成嘉,州政协副主席扎西顿珠出席活动。中国法治文化研究会及州级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