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精抓扶贫做强产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5 09:17:0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阿丽姆) 维西县将抓实精准脱贫措施,努力完成目标任务。

该县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的目标,把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作为贫困山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有效途径,按照《维西县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维西县易地扶贫搬迁三年行动计划贷款专项资金审批拨付流程(试行)》等相关管理办法和有关文件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

按照“12345”生物产业发展思路,该县借助迪昆、沪滇对口帮扶交流平台,积极引导龙头企业与贫困村、贫困户结对子,与南方电网、白药集团、云南农垦集团6家企业,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签订单农业,推动高原特色农业的发展。

该县编制了《维西县脱贫攻坚农民素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2016—2018年)》,以云南技师学院为平台,开展职业教育扶贫技能培训助学工作,力争贫困户户均有1人接受培训;以县人社局为牵头单位,开展以核桃、中华蜂养殖、冰葡萄等为主要内容素质技能培训和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力培训;针对特困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同看县城新变化,携手希望共成长”活动,通过逐年逐批开展,做到60%的贫困农村学生到县城、20%的特困农村学生到发达地区学校观摩学习。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