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要求新任村(居)委会干部强化“五种意识” 提高“六种能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2 09:12: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7月19日,维西县举办全县新任村(居)委会主任及监委会主任培训。

此次培训历时3天,旨在提高广大村干部的自身素质,增强村(居)干部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意识和能力,加快该县农村小康社会建设步伐。培训中,该县要求新任村(居)干部必须在强化“五种意识”,提高“六种能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领头人作用,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该县要求新任村(居)干部强化责任意识,要切实承担起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责任,积极主动地谋划发展,在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公共事务管理等方面动脑筋、想办法,切实发挥基层干部的积极作用;强化干事创业意识,村干部要牢固树立敬业创业精神,立足于本村发展实际,切实发挥带头人作用,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真心实意为村、为群众办事,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群众增收致富;强化团结意识,日常工作中,村干部要“求大同、存小异”,具体工作中,要自觉做到互帮、互谅、互补,要有大局观念,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工作理论,齐心协力谋发展;强化公道正派意识,村干部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工作中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决策上要充分发扬民主,主动贴近群众,密切农村党群干群关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在处理村级事务、为民办事过程中,要强化自律意识,严于律己,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要求新任村(居)干部切实提高宣传政策的能力,提高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提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提高引领文明新风的能力,提高加强基层组织的能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