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江镇新建村组织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3 09:30:1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云萍 通讯员 杨晓华)近日,香格里拉市金江镇新建村委会分别组织瓦金街组、迪满组村民共200余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在村主干道沿线区域展开,此次演练模拟突发强降雨袭击该村,直接威胁到村民生命财产安全,村级班子在接到通知后,及时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综合保障协调组、抢险应急组、医疗救助防疫组、民政救济组、地质灾害监测组、治安维稳组、交通安全保障组、电力保障抢修组等现场应急工作组迅速集结抢险。通过拉响防汛警报、放鞭炮等方式警示村民撤离转移,对村内危险地段及时进行抢修,经过20分钟紧急抢险,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得到妥善安置。

据了解,进入汛期以来,该村严格要求辖区各村委会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加强隐患排查整改、防汛演练、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防汛万无一失,同时,加强防汛知识宣传,调动群众参与防汛抗灾的积极性,提升群众防灾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