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与农发行建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5 09:04:38

刘平出席签约仪式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云萍 实习生 彭俊豪) 8月3日,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与农发行迪庆分行、建行迪庆分行在香格里拉市龙凤祥大酒店六楼会议中心签订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家银行将在“十三五”期间,对香格里拉市扶贫开发领域、水利建设、农村公路建设、棚户区改造、文化教育医疗、改善人居环境、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副州长刘平出席签约仪式。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全国信贷规模趋紧,各种挑战增加的情况下,农发行迪庆分行和建行迪庆分行等全州金融机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战略意图,积极落实州委、州政府部署,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积极作为,稳健运行,拓宽融资渠道,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加大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为全州及香格里拉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了贡献。

会议强调,迪庆是典型的投资拉动型经济,推动发展靠国家政策支持、重大项目支持及外部“输血”,全州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扶贫攻坚、城镇化、民生改善和生态保护等诸多领域还有待发展。香格里拉市作为州府所在地,是我州面向全省、全国乃至世界的一张名片,理应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带头和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约定,确保签约内容落地,并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敢于担当,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实的措施,紧紧抓住全州及香格里拉市未来发展机遇,扎扎实实抓好服务和支持藏区发展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新形势下金融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的思路和办法,发挥好关键时期稳投资作用,释放资金活力,提升服务能力,在办好藏区金融方面积累经验、趟出路子。香格里拉市政府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为金融机构持续支持提供良好的氛围。

州银监局、金融办、农发行迪庆分行、建行迪庆分行,香格里拉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