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会议提出
真抓实干 开创食品药品监管新局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5 09:05: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记者从8月3日召开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会议获悉,下半年,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明确目标,勇挑重担,真抓实干,开创食品药品监管新局面。

上半年,全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切实开展综合执法和专项督查,我州食品药品监管事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也存在监管工作不平衡、监管工作重食品轻药械、日常监管补到位、应急管理意识不强等问题和困难。下半年,将按照国家及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以对个人负责、对工作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主动承担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履职,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抓好党建和食品药品监管队伍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结合起来,用党规党纪规范言行,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大力加强党组织建设,严格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深入推进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完成好“十三五”规划编制任务,认真抓好食品检测资源整合、食品安全信息化工程、全过程药品电子监管、乡镇监管所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监管基础设施,同时,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积极开展能力提升试点建设,提高专业技术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履行好法制把关、案件审核等职责,确保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开展,全面落实“四品一械”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任务,深入开展高风险品种、特殊药品、中药饮片等专项检查,持续加强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切实加强执法监管及食用野生蜂蜜等食物中毒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范汛期饮用水污染,严防行业性、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和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努力完成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三大项八小项”改革任务。突出抓基层解难题,协调有关部门专题调研并解决县(市、区)局、乡镇监管所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权责不清、事权不明、执法装备等问题,逐步规范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根据“挂包帮”“转走访”要求,扎实推进扶贫挂钩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监管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