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约谈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2 09:17: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实习生 彭俊豪) 8月9日,香格里拉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约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党委主体责任的内涵,正视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正确判断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指出,全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把 “四种意识”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要从严从实,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整改。要按照履严责、施严教、抓严惩、强严管、立严规的思路,加快构建有效管用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要突出自我教育、班子教育和党员干部队伍教育三大重点,全面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要以身作则,自觉当好党员干部表率。要把严以律己作为从政做人、干事创业的基本准则和根本保障,在作风建设上、廉洁自律上、干事创业上,坚决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表率。

会议强调,各市直部门党委(党组)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组织领导的职责,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系统谋划部署。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常态抓手,确保领导班子成员全面掌握主体责任的科学内涵、具体要素和具体措施;要切实履行维护党纪的职责,坚决维护和执行党的各项纪律。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落实好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各项任务,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的职责,进一步弘扬为民务实的清风正气。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及时查找机关作风、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切实履行好防治腐败的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切实推进各级党委(党组)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切实履行教育管理的职责,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认真落实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体制不顺、机制不活、队伍薄弱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整治力度,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要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加大对各级干部的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的力度,严格考核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要管好自己,起好示范带动作用。各乡(镇)干部要以身作则、树立标杆,带头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带头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自觉养成在清新风气中生活的习惯。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