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强旅游市场整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2 09:11: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提升旅游软实力,香格里拉加强旅游市场整顿力度。截至目前,共检查过往团队3236 个,过往人数376077人。

整治中,该市对群众、游客普遍反映的“黑导”“黑车”欺客宰客的问题,采取定期和突击检查等手段严厉打击,特别加大对景区沿线“霸王导游”的打击力度。该市旅游、公安、安监、质监、卫生、工商等部门联合对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星级购物点、旅行社进行综合整治检查,排查隐患,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景区围绕解决旅游市场中的低价消费、挂靠承包经营、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等突出问题,全面开展旅游专项整治,同时,建立健全旅游监管与旅游监察互动联动机制,完善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督办制度,群众反映强烈、损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所遏制。

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工作。在主要景区和旅行社、星级酒店、购物店,张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活动标语,打印宣传材料发给各旅游企业,积极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针、政策和治安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有关法律、法规、条例,提高从业人员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法律素质和治安防范、见义勇为的意识和本领要求,全市各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购物店等旅游企业通过宣传、教育提高意识,加强措施,做好防范工作。认真开展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购物店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并将存在的问题和治理情况上报相关单位。

上半年,香格里拉市旅游局共协调旅游电话纠纷26起,州转办文件纠纷处理14起。其中,25起反映在国道214线旅游厕所、旅游观景台购物被骗,2起已转工商协调处理,共涉及金额4万元,2起转交虎跳峡公安局协调处理,游客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