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培训行政执法人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2 09:24:51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吴丹) 8月10日,迪庆州人民政府法制办对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全州州直有关单位行政执法人员及新申办人员近180人参加培训。

培训聘请省人民政府法制办法律顾问处处长张洪波讲授法律知识。教学以《法制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以及行政执法实务为主要内容,对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涵、措施及意义等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分析和讲解。培训系统阐述了行政执法知识、工作制度等基本内容,结合丰富的案例和大量文书范本,对行政执法工作流程进行详细说明,既指出了违法违纪犯罪的危害性,又阐明了遵守法纪、依法履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参训人员结合自己的执法情况和实际执法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提出咨询。

培训旨在提高全州行政执法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湛、作风文明的行政执法队伍,使我州行政执法工作向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迈进。

据了解,此次参训人员将在8月11日参加迪庆州2016年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考试,考试合格的参训人员将取得云南省行政执法资格证。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