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教育局实施智力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2 09:27: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日前,维西县50名初中毕业生收到了来自云南省曲靖市一中、二中、民中的入学通知书,即将踏进用知识摆脱贫困、成就梦想的大门。

“到曲靖市优质高中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机会,刻苦学习,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50名学生的心声,也是家长的愿望。

“我们要在全面提高维西县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利用沪滇合作、曲靖与维西合作等平台,加强教育交流合作,培养更多的建设人才。”维西县教育局负责人说。这是维西县教育局开展智力脱贫计划的举措之一。

维西县的贫困归根到底是人才的贫困。为切断贫困代际相传的根,维西县教育局认真落实曲靖与维西县对口帮扶协议,搭建起人才培养的平台,帮助维西学生用知识改变命运,成就梦想。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钟勉在维西县调研时对教育扶贫攻坚工作提出的要求,不断加强和完善对青年的服务和帮扶,提高青年的创业就业能力,充分发挥青年在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助推维西县2018年顺利实现脱贫,维西县教育局积极开展初中后、高中后学生职业技术培训,帮助他们掌握脱贫本领,走上就业促脱贫路子。今年以来,维西县教育局与共青团维西县委、县扶贫办、县人社局联合组织初中后、高中后学生转移就业培训,邀请大理市中等职业学校老师教授客房餐厅服务课程;聘请维西县农牧局和林业局工作人员传授种养殖技术、核桃嫁接及管理技术。98名初中、高中毕业的青年参加培训,87名学员顺利通过了理论及实作考核,获得了客房服务及餐厅服务从业证书。

维西县教育局等部门积极邀请县内实力较强的几家酒店企业在维西县第三中学现场招聘。到目前,已经有62名学员找到了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