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9 09:04:2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自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以来,维西县按照相关通知要求,迅速安排部署,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热潮。

纪委率先学。在维西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专题学习《条例》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在人民日报上的署名文章《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带好头、走在前,把握要点、学深悟透、吃透精神,做学习贯彻《条例》的先锋,当执行落实的表率,切实把《条例》贯彻到纪律审查全过程,努力提高党内问责的执行力、公信力和精准度。

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学。该县纪委及时下发通知,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抓好学习,确保《条例》学习无死角、全覆盖。截至8月17日,维西县51个(单位)部门,已通过专题学习、辅导解读、集中研讨等方式学习《条例》,在全县营造了学习、贯彻、执行《条例》的良好氛围。

拓宽宣传教育平台。利用维西县电视台、“清廉维西”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搭建《条例》宣传教育平台,将《条例》内容、专家学者解读第一时间推荐给党员干部群众。

将贯彻学习《条例》与各项工作相结合。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动力,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开展逐级约谈,强化“两个责任”压力传导,开展纪律作风常态化督查、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等措施,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