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组织部抓实党风廉政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9 09:06: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履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增强“三个意识”做到“六个干净”为准绳,抓实全体干部职工党风廉政教育。

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做到思想干净、小节干净。该部领导班子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成立组织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坚持由班子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按分工各负其责、各科室负责人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解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各项任务,实行定程序、定期限、定责任“三定”工作法。

强化纪律观念,增强政治意识,做到班子干净、自身干净。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组织程序、制度规定来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领导班子团结统一,更好地发挥整体作用。全体干部职工强化纪律观念、严守党的纪律,自觉遵守党内生活准则,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维护政令畅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强化自我管理和严格要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群众纪律。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利益诉求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以群众利益为导向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做到不与民争利,不以任何借口、手段侵害和损害人民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严格遵守生活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四风”,积极培养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个人品质, 抓好家风建设。

正确看待手中权力,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用权干净、用人干净。正确认识权力的两面性,权力是一把“双刃剑”,正确树立权力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督促并约束自己正确行使权力,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正确认识监督是对领导干部的一种爱护,一种保护,自觉把权力行使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时刻防止权力失控和权力越界。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反腐倡廉工作要亲自部署、重要案件要亲自批办、重大问题要亲自协调。深入研究本单位和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特点和规律,认真查找和分析本单位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抓住关键岗位和最容易发生问题的薄弱环节,制定管用有效的防控制度和措施,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