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牛肉市场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3 09:35:0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祥凤) 近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执法力量,快速行动,在全市范围对牦牛肉制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市民吃上放心牛肉。

根据有关整治假冒伪劣牦牛肉专项行动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检查以辖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购物店、生产加工及销售牦牛肉经营户为切入点,严把市场准入关,确保牦牛肉制品经营户主体资格合法有效。重点检查牦牛肉制品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要求亮证经营并公示相关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检查供货方资质,索取检验报告,进货台账和票据,食品标签标识包装材料;全面检查加工牦牛肉制品的生产企业原材料使用情况,特别是库房、生产车间、成品库房及原料采购情况,严防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行为。

此次整治共检查经营主体86户,集贸市场12个,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未发现销售不符合标准的牦牛肉制品的行为。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