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医院的党员有“家”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3 09:35: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沙沙 实习记者 黄云茜) 8月19日,在香格里拉市民生医院4周年院庆上,民生医院党支部正式挂牌成立,该院的12名党员有“家”了。

香格里拉市民生医院是一家民营医院,目前有97名员工、15个科室。由于没有党支部,党员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提升行动的通知》精神及州委相关要求,该院积极向上申请成立党支部,凝聚党员人心、汇集党员力量,进一步发挥党员在医疗活动中的骨干作用、医患关系中的桥梁作用、医院管理中的监督作用、医院发展中的参谋作用、医风建设中的示范作用,更好地服务患者,促进医院长远发展。

今年,香格里拉市按照“统筹谋划、分类实施、无的要有、有的要强”的总体要求,对具备成立党组织条件的“两类”组织(非公组织和社会组织)进行集中组建。通过排查和认真分析,列入党建基数的非公经济组织174家、社会组织72家。根据“两新”组织的行业分布、行业性质、行业类型进行划分,按照就地就近、便于管理的原则确定党组织组建方案。凡是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两新”组织,单独建立党组织,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单独组建党组织的比例。对党员人数少、不具备单独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按照“数量适度、行业相近、地域相邻、便于管理”的原则,依托村或社区、行业协会以及龙头企业、专业经济合作组织等,采取联合组建、行业组建、挂靠组建等方式,建立联合党组织。

截至8月,香格里拉市非公经济组织共组建34个党组织,覆盖企业数51家,党组织覆盖率为29.3%。其中,单独组建党组织的28个,联合组建党组织4个(覆盖18家企业),挂靠组建党组织2个(覆盖5家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共组建党组织14个,覆盖社会组织数15家,党组织覆盖率为21%。其中,单独组建党组织9个,挂靠组建党组织5个(覆盖社会组织6家)。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