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集中整治基层党建突出问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30 09:22:1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丽升) 近日,开发区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基层党组织在深入开展“六项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聚焦解决基层党组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

集中整治党员组织关系排查不深入、管理不到位问题。重点查摆整治党员组织关系排查覆盖不全、流动党员底数不清、处置不合格党员标准不统一、党员名册不完善等问题。

集中整治基层党组织到期应换届未换、换届选举不规范问题。重点查摆整治未建立或未定期维护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选举工作台账、未经“两请示一报告”进行选举、换届风气不正等问题。

集中整治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健全、落实不规范问题。重点查摆整治未建立组织生活制度、未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制度不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规范等问题。

集中整治党员交纳党费不严格、党费收缴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重点查摆整治未按规定比例和标准核算党员应交纳党费、党员不主动不足额交纳党费、党组织垫交或扣缴党员党费、党支部未每年向党员公布一次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等问题。

集中整治基层党组织班子功能虚化弱化、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重点查摆整治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党组织书记不会为、不善为、党组织班子不团结、党组织工作规则不健全、党员队伍结构不合理、基层基础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集中整治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不及时、支部在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中出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不规范、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会议要求,该区基层党组织从细处着手,根据州委组织部对这六项工作的最新要求,开展一次全面系统排查,列出问题清单,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为重点,统筹推进专项整治与建章立制工作,确保实现常态长效。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