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森林公安局
开展湿地和自然保护区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30 09:24: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实习记者 和建芸) 8月25日至9月25日,州森林公安局决定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湿地和自然保护区生物资源和环境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该局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下发行动方案,并要求各县(市)森林公安机关成立领导机构,制定方案,结合湿地和自然保护区分布情况,加强与林业、农业、水利、国土、环保、城建、工商等有关部门的联系,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武装巡护、个案线索摸排等方式,形成合力,掌握辖区内湿地和自然保护区保护现状和存在问题。

针对辖区内存在的采石、采矿、野生动植物加工、放牧、砍伐、采药、排污等违规违法行为,采取宣传教育、摸底排查、清理整治、立案查处等措施,查办一批在湿地和自然保护区内发生的违法犯罪案件,发现并解决一批影响湿地和保护区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安全的突出问题,提高民众对湿地及自然保护区的保护意识和积极性,建立健全保护管理工作长效机制,促进对湿地等重要生态系统的立法和行政管理,切实维护我州生态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

据了解,目前,我州有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哈巴雪山、碧塔海、纳帕海3个省级自然保护区;碧塔海、纳帕海两个国际重要湿地;正在开展认定的省级重要湿地7个。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