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总工会送技术上门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31 08:53:2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向正平)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州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派出一名副主席负责结对帮扶工作,抽调精兵强将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深入挂钩村认真开展走访调查,认真分析致困原因,帮助挂钩村群众出主意、想办法,研究解决精准扶贫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去年,州总工会围绕环境综合整治、围绕小康村文明村建设,投入15.5万元资金,在所挂钩的香格里拉市上江乡格兰村实施了通组道路硬化、一户一池垃圾池建设等项目。今年,州总工会党组加大扶持力度,在年初预算中安排了25万元结对帮扶资金。

针对社会对挖机驾驶员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群众对挖机培训意愿比较强烈的实际,州总工会党组决定在挂钩村举办一期挖机驾驶员培训班。今年,除培训挖机驾驶员外,州总工会还投入5万元帮助挂钩村编制精准扶贫项目规划,在挂钩村举办了1期厨师培训班,解决了4个山区村组红白事办事用的厨具和桌椅,为挂钩村老年协会协调解决部分运动器材,组织开展了“七一”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活动。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