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审议并通过一批城乡治理方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31 09:05: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近日,香格里拉市召开一届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讨论并通过9项涉及该市城乡治理的计划、方案、办法、申请等。

9项方案及申请事项包括:《香格里拉市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香格里拉市城乡违法违规建筑治理行动方案》《香格里拉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及公厕建设行动方案》《香格里拉市农村污水治理及乡镇供水设施行动方案》《香格里拉市违法用地、违规建设及面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香格里拉市城市管理办法》《关于请求批准补充香格里拉市涉农资金整合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批准实施<香格里拉市全面落实贫困学生资助工作方案>的请示》、市东城片区征地拆迁协调指挥部《关于尽快调整东城片区征地拆迁协调指挥部工作人员的请示》。

会议针对“一计划四方案”指出,目前土地管理混乱、违规建筑、包括面山破坏等现象不仅破坏了生态环境而且破坏了社会公平正义,同时也影响了香格里拉整体形象。

会议要求,在政策保障方面,各部门要梳理现有政策依据汇编成册,要强化法律支撑、确保力量保障、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从工作组的履职责任和违法用地的责任追究两个方面保障责任的落实。同时要按规划严格控制土地的使用,细化市政道路周边的管控范围,进一步完善相应的方案。

会议强调,要制定完善《城市管理办法》,并扩大宣传学习范围,提高群众知晓率,要严格审批一切涉农资金、规范阳光棚、彩钢瓦的建设。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