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办教师履职晋级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2 10:48:20

李燕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黄云茜) 8月30日,全州教师履职晋级培训在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开班仪式。副州长李燕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燕兰指出,教育是最基础、最重要的民生,是迪庆的未来,是迪庆发展的基础和关键。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盼,我州教育教学任务艰巨,但使命光荣,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迪庆的教育能走多远,迪庆的经济社会发展就能走多远”的理念,既要满怀信心,又不能急于求成,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钉钉子”的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主动作为、积极有为,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阶段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为我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李燕兰要求,全州教师和教育系统工作者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迪庆教育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正视差距,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提振信心、迎难而上,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这个核心目标,坚守教育理想,以注重加强目标管理工作,扎实抓好基础教育,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加强教研平台建设等方式突出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抓师德师风、抓补充提升,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返聘优秀退休教师,推进教学改革,加强校长队伍建设等系列措施,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开班仪式上,州教育局负责人要求全体学员要真正重视这次培训,做到尊重老师,虚心求教;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记好学习笔记;要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思考;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本领。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6天,期间,将为学员开办香格里拉中学数学学科讲座、州民中语文学科讲座、中学教师课堂艺术讲座、曲靖一中校长教学讲座等课程。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州民族中学、香格里拉中学、州藏文中学等学校的1117名教师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