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希望 踏上新征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1 08:56:41

——州第八次党代会开幕大会侧记

9月20日下午14时,来自全州各条战线的341名党代表意气风发、信心百倍步入会场,他们带着全州党员干部群众的嘱托和期望,前来参加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

来自基层的党代表瑞华说:“对于全州人民来说,今天是一个大喜的日子,大会将确定今后5年的奋斗目标,相信今后5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努力下,我州在推进跨越发展、创建和谐稳定新局面方面会取得长足进步。”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党徽熠熠生辉。

下午2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顾琨同志走上报告席,代表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报告工作。

“过去五年,我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实现了科学发展的新跨越。”

“过去五年,我们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巩固了和谐稳定的新局面。”

“过去五年,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凝聚了团结奋斗的新合力。”

一行行、一句句,客观总结五年发展历程,《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体参会代表凝神聆听,不时用手中的笔在《报告》上圈出精彩的内容。

顾琨说:“通过五年的努力奋斗,一个自强不息、日新月异的迪庆,一个开放包容、和谐稳定的迪庆,一个务实奋进、大气谦和的迪庆,正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会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掌声,代表了党心、民心。这掌声,传递了信心、心声。这掌声,凝聚了共识、力量。

“今后五年的预期目标是: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城乡常住居民收入增长幅度高于经济增长幅度,农村常住居民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城镇常住居民收入增长幅度,基本公共服务主要指标达到西部地区平均水平,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步入良性循环,改革深入推进,依法治州有效实施,长治久安局面更加稳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报告》明确指出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发展战略、奋斗目标,让参会人员信心倍增,满怀豪情。

步出会场,代表们兴奋不已,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

“报告总结工作求实、语言文风朴实、工作部署务实,字字句句体现着对人民的关爱之情,体现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安居乐业这个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反映了民声、民情、民意。”代表李茂华激动地说。

“《报告》使人深受教育,深受鼓舞。认真阅读和聆听报告后,进一步坚定了信念,鼓足了干劲。作为一名代表要开好会议,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小学教师王慧英说。

方向明,措施实,信心增。代表们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已吹响,这是我们的历史责任,也是我们的光荣使命。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赶超意识,紧紧抓住机遇、切实用好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不负重托的使命感,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希望,我们踏上新的征程。(王瑄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