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强州梦 乘风破浪正当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4 00:07:04

金秋九月,是喜庆丰收的季节。伴着收获的喜悦,我州隆重迎来了第八次党代会。

第八次党代会旗帜鲜明地提出了要加强党的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坚持理论武装不松懈,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思想基础;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聆听和讨论了报告,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成为党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从严治党、阵地建设、服务民生等关键词频频出现、阵阵有声,就如何抓好党建工作促进迪庆发展,党代表们畅所欲言,联系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代表王宏说:“在新的形势下,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改善结构,选拔各民族优秀干部。强化党组织政治服务功能,抓好基层党建、抓好队伍、建立一套良好的长效机制。严格考核,实行奖惩制度。通过严抓党建清单,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代表李瑞英认为: “党员、党组织的作用发挥有待于加强。其中,继续抓好党总支书记培育至关重要。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必须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职责,全面落实各项政策规定,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积极参与、齐抓共促的工作格局,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展党员工作是党员能不能发挥作用的前提,要严把‘入口关’,要把具有一定文化程度、有一技之长、能带头致富并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青年农民和优秀农民工作为党员发展工作重点。”

来自德钦县霞若乡的基层党代表斯那扎史说:“要以严的要求和实的措施加强党的建设,抓实基层基础业务,从农村党支部每月定期开展党员活动日等小事抓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强化基层服务功能,充分运用好农村综合网络服务平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要建立科学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并重视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来自维西的党代表和俊昌说。“通过抓管理机制建设,建立科学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形成干部事业有盼头、有想头、有奔头的局面,使他们安心在基层,成长在基层。”

就如何把党建工作与扶贫攻坚有效结合起来,香格里拉市五境乡党代表松萍认为:“要把维稳工作、精准扶贫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通过相互推进的模式,促进乡镇社会经济和政治建设全面提升。”结合全州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的实际,全党全社会要继续共同努力,把党的建设与扶贫开发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精准扶贫与基层党建“双推进”,以形成扶贫攻坚工作的强大合力,啃下扶贫攻坚这块“硬骨头”。

州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州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始终把打牢基层组织、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和基层政权建设作为巩固藏区执政基础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不断创新党建载体、夯实组织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和服务群众功能,为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全州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

回首昨日岁月,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明日辉煌,我们信心满怀。在新的历史时期,我州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第八次党代会为契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以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态度扎实推进管党治党工作,确保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用在推动提速转型上,把力量凝聚在推动跨越赶超上,努力为实现富民强州、同步小康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