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8 09:26: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加强完善各种措施,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

该市制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相关规定,健全完善责任制考核评价体系,突出对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考核,完善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和相关配套制度,制定关于推行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的意见。出台加强纪检监察派出机构工作的指导意见,制定关于完善纪委派驻(出)机构统一管理的实施意见。修改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意见,制定关于规范和改进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市属企业巡视工作的相关制度。规范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方面的相关制度。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对2016年工作要点落实的统筹协调。各专项小组、各牵头部门和有关单位承担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部署的具体改革任务的主体责任,必须认真履职、勇于负责、共同发力。要主动跟踪对接州委改革方案,积极争取中央、省、州级改革试点支持,扎实推进市委确定的改革要点、重大改革事项和改革台账任务的落实。科学分工、明确责任、标注时限,确保每项任务有人盯、有人抓,按质按量按时完成;高度重视改革举措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及时总结推广改革经验,把各项成果总结好、巩固好、发展好,努力使实践成果上升为制度成果。深入解读出台的改革政策举措,积极宣传改革新进展新成效,及时回应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营造良好改革舆论氛围。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加大督查工作力度,构建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督察工作格局,密切跟踪督办改革要点、重大改革事项和改革台账任务的实施情况,发现问题要敢于亮剑、列出清单、督促整改、传导压力,对改革推进过程中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及时向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报告。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