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永春乡三家村稻田养鱼促环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8 09:27:4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日,农技人员对维西县永春乡三家村三家村民小组稻田养鱼示范基地进行测产,结果显示,稻田养鱼促环保增产又增收。

数据显示,三家村稻田养鱼项目最高亩产鱼72斤,平均亩产鱼59.1斤,按照维西县市场价格计算,每亩稻田鱼收入1475元;三家村稻田养鱼平均亩产稻谷720斤,每亩平均经济收入1400元,达到增产增收的目标。

今年,永春乡三家村建成稻田养鱼示范基地656亩,为该乡实现千亩稻田养鱼基地建设目标提供了技术支持。

据农技专家介绍,稻田养鱼是利用稻田的浅水环境辅以人为措施,既种稻又养鱼,以提高稻田单位面积生产效益的一种生产形式。其目的在于充分利用稻田中的一切生物和非生物资源,使之转化为稻和鱼,以提高稻田生产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稻鱼结合,有利于改善农田生态系统的结构与功能,既可以促进水稻增产、增加农民收入,又可以不使用农药化肥,改善土壤结构,促进了生态环境的优化,增强了抵御自然灾害能力。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