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当好“四员” 为驻村工作画上圆满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8 09:34:31

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晴

自担任“第一书记”以来,我倍感压力,考虑的事情也逐渐增多了。能不能适应要求?能不能按质按量的完成任务?能为村里做些什么事情?这是最近一直萦绕在我脑海里的问题。我想,我要尽力当好“四员”,为驻村这段时间的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当好学员。虽然出生农村、长在农村,对农村、农民充满深厚感情,但从学校毕业后一直在国土局工作,没有在农村干过,缺乏农村工作经验。驻村后,要虚心向实践经验丰富的村干部和群众学习,把办公室设在田间地头,边学边干,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当好联络员。我既是县政府选派的“第一书记”,也是国土局派驻结对帮扶村的联络员,今后要发挥好鲁瓦村与挂钩单位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作用,借助挂钩单位的力量和资源,做好扶村帮户工作。

当好服务员。鲁瓦村要脱贫,百姓要致富,关键是要有项目和资金。听村党总支书记介绍,这方面村里已经有了一些打算。今后我要协助村里,积极做好对上项目和政策的争取、对外项目和资金的引进,多做具体的跑腿服务工作。

当好宣传员。办法总比困难多,贫穷不会生根。我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有各级、各部门的支持,鲁瓦村今年年内脱贫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我相信,离开鲁瓦村时,我可以骄傲地说:鲁瓦村今天的成绩里,也有我的一份汗水。(德钦县佛山乡鲁瓦村驻村工作成员 陈黎华)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