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歌舞乐展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9 09:28:13

纳赤塘小学表演《锅庄舞》。

三坝乡群众表演的节目《呀啊哩》。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9月28日晚,2016年香格里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歌舞乐展演在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举办。

香格里拉市的11个乡镇和香格里拉城区三所小学把18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歌、舞、乐节目展现在观众面前,《金鸡马鹿舞》《尼西情舞》《启本目刮》《阿卡巴拉》《建塘锅庄》《葫芦笙》《纳西名歌》等节目一出场便抓住了观众的心,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影留念。

据悉,近年来,香格里拉市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大批珍贵、濒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抢救和保护。目前,香格里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项目、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总计135项,其中,代表性项目名录53项、项目代表性传承人82项。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