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七彩云南”展演代表团访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30 09:05:13

香格里拉网讯(春城晚报记者 张京徽) 以迪庆州歌舞团作为班底的“文化中国·七彩云南”展演代表团应邀于9月20日至23日对博茨瓦纳进行访问演出。迪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展演代表团团长松涛带队。

据悉,七彩云南代表团是今年第一个到博茨瓦纳进行访问演出的中国艺术团,也是史上第二支访博的中国艺术团,受到博茨瓦纳政府部门和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的高度重视,演出受到当地华人华侨和博茨瓦纳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

代表团于20日抵达哈博罗内后,首先出席了“博茨瓦纳独立50周年及华人华侨2016中秋慈善晚会”,在晚会动员会上,松涛表示,此次演出,代表团代表的是中国、是云南、是香格里拉!虽然只是一次文艺演出,但其意义重大,而当晚的慈善演出更此次非洲之行的头一炮,一定要打响!

晚会上,雪之子组合的《丰收的喜悦》,藏族舞蹈《踏歌》以及女子舞蹈《打歌》等节目,深深地震撼了现场的华人观众和博茨瓦纳友人。随后博茨瓦纳当地儿童的民族舞蹈表演把晚会推向了高潮,舞蹈所传递出来的节奏感和力量感充分体现了当地民族特色,让在场的华人华侨都感到耳目一新。晚会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七彩云南”代表团和当地儿童的舞蹈演出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二天的专场演出观众大多为博茨瓦纳当地人,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演员们表演了传统藏族歌舞《敬酒歌》《弦子悠悠》《欢乐的锅庄》,傈僳族舞蹈《阿尺目刮》,哈尼族舞蹈《竹铃响》和彝族舞蹈《打歌》等16个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为博茨瓦纳人民带去了万里之外的云南风情。

松涛表示,艺术团的演出非常精彩,此次出访也是宣传香格里拉形象效果最好的一次。他说,能取得这么好的演出效果,能有一个在世界舞台上宣传香格里拉的机会,还得感谢外交部、文化部和云南省文化厅!

据悉,“文化中国·七彩云南”此次在博茨瓦纳的演出只是在非洲系列巡演的第一站,接下来,艺术团还将赴南非和莱索托继续演出。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