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环保局传达学习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30 09:03:2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余丰龙) 近日,州环保局专题学习州第八次党代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书记顾琨代表中共迪庆州第七届委员会在州第八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振奋精神,务实担当,为迪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迪庆州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家认为,州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州“十三五”开局、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历史节点召开的重要大会,是我州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大会,全州环保系统要深刻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会议报告立意高远、目标明晰、措施务实,是引领我州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报告实事求是地对我州过去五年的工作作了总结,对我州发展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找得很客观,以“立生态、优产业、兴旅游、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为主线在更高的起点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举措,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鼓舞士气,凝聚人心。

学习会强调,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要以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统领当前环保工作,扎实推进大气、水、土污染防治,把“六个坚持”作为实现蓝图美景的动力源泉,努力改善全州环境质量、保护良好生态环境。

学习会要求,环保系统要把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牢牢把握报告中提出的“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布局,自觉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牢牢把握发展目标任务,在深入推进“四州”建设中重点突出“立生态、优产业、兴旅游、惠民生、保和谐、强党建”,特别是把握好党代会赋予环保工作的新使命。对照年度目标,全面梳理全年工作,确保任务完成;继续深入开展清理整治环保违规建设项目专项行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稳步推进清理整治工作。继续强化环境监管,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加强环保能力建设,提高队伍的专业技能;抓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提高廉洁从政、廉政执法的自觉性,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树立环保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