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特色美食受游客喜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07 08:55: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国庆假期,香格里拉城区部分餐饮店提供的牦牛肉火锅、酥油茶、酥油煎奶渣、松茸土鸡等本土特色美食倍受游客青睐。

“第一次吃牦牛肉火锅,味道相当不错。”“松茸炖土鸡太好吃了。”“像藏香猪肉这种原生态的食品在大城市几乎吃不到。”……10月4日晚上8点,在独克宗古城开办的舌尖上的小厨师便民菜馆,虽然早已过了饭点,可该菜馆生意依然十分火爆,许多游客在店外排队候餐。

“许多游客都会选择牦牛肉、土鸡、藏香猪等当地特色美食,针对这一情况我家推出了牦牛肉火锅、虫草天麻火腿鸡、竹笋鸡,做好本土特色的系列火锅始终是吸引游客的重要砝码。”高原牦牛馆和信饭店的杨老板说。

“出来旅游除了欣赏自然美景、人文风情,品尝特色美食也很重要。来到香格里拉吃了许多美食,感觉牦牛肉火锅挺不错。”来自湖南的游客张越说。

在松赞林景区门口,小吃和烧烤摊的生意也十分火爆,身着藏装的几位大姐在烧烤摊前烧饵块、炸土豆……忙得不亦乐乎,烧饵块、油煎粑粑、炸土豆、酸奶等当地特色小吃吸引了不少游客。

据了解,国庆假期,自驾车游客和散客相对较多,价格相对便宜的饭店小吃更具竞争力。相对于本土特色餐饮小吃,城内部分大型餐饮饭店的销售情况则不尽人意,在恬居·香格里拉大酒店、宏达酒店等城区大型餐饮饭店就餐的游客、市民则相对较少,主要以团队订餐和婚宴为主。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