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民贸大楼公司党支部二三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2 09:07:28

传递红色正能量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民贸大楼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立足实际,始终坚持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主线,实施“红色正能量”工程,通过“红色动力”“红色家园”和“红色爱心”三个平台的打造,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红色动力”服务企业发展

该公司党支部通过交叉任职和共同商议等制度,积极参与企业的科学决策,在实践中逐渐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的有效途径,实行党支部班子成员与公司管理人员交叉任职制度,并通过深化“双培双推”机制,把符合条件的党支部负责人推荐到企业的决策层董事会、监事会中,把生产经营骨干中的党员推荐为班组长,属于党支部班子成员的党员同时担任其他各类相关或适合的管理职务。同时,具有党员身份的企业管理人员尽可能当选为公司党支部班子成员,从而使党支部形成的意见通过企业决策管理层中的党员贯彻到企业的发展战略中,融入到企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和维护企业和谐稳定的各个关键环节,实现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同力。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公司科学发展。针对在非公有制企业工作的党员,绝大多数有被雇佣的思想,容易在理想、信念上变得模糊不清,角色意识淡化、党员发挥作用不突出。该公司党支部为增强党员的主体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专门制作了党员身份识别证,摆放在每位党员的办公桌上,通过党员亮形象、亮身份、亮承诺,让党员接受群众的监督,时刻提醒其党员身份,激励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奋勇争先,担当重任。

“红色家园”服务党员群众

积极开展关爱帮扶救助活动,增强员工向心力。以公司党支部牵头积极开展职工关爱帮扶救助活动,加强对员工生活的关心帮助。全面实现“婚育必祝贺、伤病住院必看望、家庭困难必帮扶、身亡丧葬必抚恤、进步义举必奖励”,不断完善从员工入职、结婚生育、子女入学、困难帮扶、岗位成才、奉献爱心到离职退休全过程生命周期关爱。给予困难职工考入大学子女每人每年5000元援助,目前已有4个家庭获得总计20000元的援助;给予离退休员工谷尚志同志家中火灾捐款6万多元,给予困难职工和正强建房捐款4万元,给予古城火灾中的两位员工家庭捐款3万元。

“红色爱心”服务社会民生

积极引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为企业服务社会、提升自身形象搭建平台。党支部通过加强对公司的引导,动员企业员工饮水思源、致富思报,力所能及地参与赈灾救灾、扶贫济困、兴教助学、城乡统筹建设等活动,多渠道、多方法支持和促进地方发展,从而提高企业信誉度和影响力,使企业赢得了更多的社会尊重和群众的公认。近年来,公司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资金达300多万元。2013年“8·28”“8·31”地震时向灾区捐款10万元,给在恢复重建期间有困难的尼西乡幸福村捐赠水泥120吨;2014年“1·11”古城火灾期间向救灾指挥部捐款8万元及100件矿泉水;2014年向上江乡泥石流灾区捐款2万元。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工作,向香格里拉县更名十周年庆典捐款10万元;向香格里拉市拆县建市庆典捐款10万元、捐庆典用水1000件;以及与供应商合作伙伴一起创建了洛吉乡希望小学,充分彰显了社会责任的正能量。(陈义)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