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交通局四强化促农村公路管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2 09:08: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四项措施抓实乡村公路管养,确保了农村公路畅通安全。

强化技术指导。为提升农村公路管养质量和效率,该局采取集中培训、发放视频讲解和纸质资料、现场指导等不同形式加强技术指导。确保农村公路建好一条,管养维护好一条,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强化管养责任。建立完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责任体系,将责、权、利落实到人到路段,确保了农村公路有人管养。

强化管养意识。在全市深入开展公路养护宣传,提高群众养路护路意识,实现村社干部带领群众义务养护公路,真正树立“自己公路自己养,养好公路为自己”的意识。基本形成了农村公路“人人养”的良好社会风尚。

强化项目争取,严格资金监管。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为确保有限的养护资金落到实处,实现养护资金效益最大化,研究制定和完善了养护资金管理办法,加强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发挥了有限资金的最大效益。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