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清查不合格电动自行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4 09:01:0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桂荣 杨瑞琦) 近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塘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不合格电动自行车清查行动,从源头上把好关,逐步减少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等各类违法行为。

该所对辖区内的相关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照上级通报的有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危险且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缺陷商品名单中的电动自行车商品进行清查,杜绝不合格的电动自行车流入市场。查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经营主体资格。督促销售者建立健全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停止销售及退换货等商品质量管理制度,指导经营者查验电动自行车供货商的主体资格、商品合格证明、产品生产许可证和其他标识以及核查整车质量、外形尺寸等参数是否符合法定要求。重点查处销售标识、许可证等不符合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的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

此次清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车辆2车次,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者7家,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