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休闲旅游推介会在迪庆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4 09:21: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10月21日,云南精品旅游线路产品——石林休闲旅游推介会在迪庆召开。会上,来自石林风景区管理局和相关旅游企业负责人推介了石林自然景观、阿诗玛人文风情及丰富多彩的石林休闲旅游产品。

据悉,石林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大自然二亿七千万年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美丽神奇的石林,被誉为“上帝的盆景”“大自然的雕塑博物馆”。石林喀斯特地质景观类型多样,面积广大,溶岩发育独特,地质演化复杂,科研价值、美学价值极高,享有“世界喀斯特的精华”“天下第一奇观”“造型地貌天然博物馆”的美誉。景区先后荣获“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世界地质公园”等荣誉称号,并于2007年作为“中国南方喀斯特”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功录入了“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石林风景名胜区范围广阔,景点众多,面积达350平方公里,由大小石林、乃古石林、大叠水、长湖、月湖、仙女湖、圭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组成。风景区地表喀斯特景观类型丰富,集中了世界喀斯特形态类型,是世界石林的模式地,具有突出普遍的科学、美学价值。

石林民族文化多姿多彩。石林是阿诗玛的故乡,民族文化绚丽多姿,底蕴深厚,尤其“一诗”“一影”“一歌”“一舞”“一节”“一绣”最具影响力。石林被誉为“歌舞之乡”“摔跤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现代民间绘画之乡”。此外,石林的科普游、休闲游、生态游、农家游也是一大特色和亮点。石林喀斯特地质博物馆集古生物化石、玉石、奇石,矿标,名木树标,乌木特等上万件奇珍异宝,是西南乃至全国最大的地质博物馆,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15年,石林景区接待游客突破400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7亿元。

据会议介绍,针对省内游客朋友,目前迪庆市民只需200元就可以办理石林旅游会员卡,一年365天天天可以免费游览石林风景名胜区管辖的所有景区、景点,同时还享有许多石林县域内体验项目、宾馆酒店、餐饮购物等旅游产品消费的打折、优惠服务。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