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社用心用情开展结对帮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5 09:02:5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近日,迪庆日报社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扶贫挂钩点——维西县中路乡拉嘎洛村,在129户贫困家庭的大门外墙上,挂出了干部“挂包帮”“转走访”结对帮扶门牌卡。

为使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迪庆日报社干部“对号入户”,深入结对农户家中,面对面就贫困户基本情况、经济状况进行再次调查,进一步精确致贫结症和脱贫对策,在进一步调研的基础上,报社干部职工通力合作,把以农户基本情况、各户帮扶责任人个人信息及帮扶措施为内容制成门牌卡贴挂到结对农户大门外墙上,定期“对牌考核”验收扶贫效果,促精准扶贫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现在我家有一个结对帮扶的亲人,在报社上班,经常打电话问我庄稼长得好不好?生活怎么样?我有什么搞不懂、需要帮助的,也会打电话问他,他都会第一时间帮我想办法解决。”家住阿夺底组的建档立卡户蜂俊华,一边指着大门上贴挂着的“结对帮扶”公示牌,一边向记者说起干部到他家帮扶的事。

据蜂俊华介绍,他家的这位帮扶亲人已来家里走访过10多次,经常为家里的各种事给他打电话询问,为他想办法、筹资金。

帮扶工作实施以来,迪庆日报社立足于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提高农村教育水平、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等方面,扎实有序推进结对帮扶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