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通报分析三季度全州安全生产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5 09:13:50

香格里拉网讯 10月20日,全州2016年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召开,会议通报分析三季度全州安全生产情况,研究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形势依然严峻。一是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总量偏大,较大事故时有发生,仍然是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重点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监管任务重,主管部门监管难度大,项目监管力量不足、施工现场问题突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目前施工的丽香铁路、香丽高速、尼塔二级路,地质条件复杂,施工环境恶劣,桥梁隧道和高陡边坡多,给安全生产增大了风险。三是消防安全不容忽视。迪庆高原气候寒冷,居民用火用电取暖的时间长,给消防安全增大了防范隐患。四是非煤矿山安全不可掉以轻心。虽然目前经济下行,矿产业不景气,但正常运行的矿山安全仍然存在安全生产风险。五是其他行业安全需引起高度重视。如: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旅游、农机、特种设备、校园安全等各行业主管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今冬明春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管辖行业,认真分析行业特点,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等工贸行业;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和重点建设工程、特种设备、民用爆炸物品、电力、旅游、水利、农业机械、船舶等重点领域;古城、寺庙、学校、医院、商场、文化娱乐场所、机场、车站、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州安监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和玉凤